爱尔兰的你

欢迎催更

【鹿战】刻上你的名字

微微偏向阴间pa,但其实不是。

he,甜饼,大家放心食用。



------------------------------------------------


战乙女从浑浑噩噩的梦中跌至起来,狼狈不堪的擦掉额头上的汗珠。红色宛如猩红色宝石一样的眸子望着窗外的圆月,几只飞鸦叫嚣着走了,偶尔看见指头上轻微晃动几下。

 

他拍了拍身脯,挥挥衣袖刚刚要站起来时,一只胳膊把他轻轻按下,远处因为朦胧的光芒看不清来人的脸,只能啧啧几声,皱着眉头望着对方。那人突然低下头来,伸出了手,上面飘着几朵花瓣,道:

 

“随我来。”

 

战乙女有说不清的困惑,但是最终还是跟着陌生的男子走出了庭外,慢慢悠悠的在满是花瓣的路上走过。来人身着黑色的便服,黑色的斗笠挂在脖子后,面向不算和善但是俊朗,活像是文艺书生。

 

那人走了几步,路前面的尽头是一口木箱,周围有酒有肉,有菜有鱼,还有几根烟在一口小碗里烧着。

 

“去看看罢。”

 

男人搀扶着战乙女,尽管战乙认为应该推开这种莫名的暖味,但是注意力倾向在了那木箱上,轻轻的走过去,发现里面躺了一个死人,头上盖了块白布,还有斑斑血迹。

 

“节哀顺变。”

 

战乙推测来人是否是让自己去缅怀逝人,来人也顺手点燃了一根烟,恭恭敬敬的叩拜几下放在了那个小缸里,缸里已经有许多的烟灰,而周围已经出现了裂缝,是哪个可怜人?战乙透过玻璃看见那个尸体无力的手耷拉在了箱子旁。上面有许多的刀痕,还有脓包,让他作呕,心里只有几个词来形容它。

 

溃烂,腐败。

 

“先生,您揭开白布吧。”

 

温暖粗糙的手拂过战乙白崭的脸,他掀开木箱的盖子,一股恶心的味道扑鼻而来,他忍不住的捂住了鼻子。那个死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是绝望的眼神看着自己,还是可怕的,宛如一滩稀泥的脸?

 

答案还是在战乙揭开白布的时候。

 

那个躺在木箱里永远沉睡的人,是自己,他有些震惊的看着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躺在那里,左手搂着一个玩偶,右手无力的耷在一旁。

 

“我……已经死了?”

 

“是的先生,”来人站了起来,拉着战乙的手,“当我把故事告诉你的时候,你要和我一起到孟婆桥上。”

 

“我答应。”

 

“咱们还是一边走一边说吧,”那人道,“孟婆的汤还是不错的,对于我们这些鬼来说,也就是小茶一杯。”

 

“你是送我走的使者吧,我这个人天性暴躁,没什么人喜欢,死了也值。”

 

“你看看这个。”

 

战乙接住了那个来人抛过来的东西,是尸体手上的那个玩偶,是一个栗色发的男孩,头上还长着一对鹿角,他捏了捏玩偶的肚子,那玩偶竟然呼唤自己的名字。

 

“战乙!战乙!”

 

他的记忆随着这模糊的声音回溯到从前。

 

“你喜欢我给你专门定制的玩偶吗?”一个和玩偶极为相似的男人搂住了战乙的脖子,故作神秘的掏出来了玩偶,“喜不喜欢!”

 

“我才不……”

 

他几乎是无意识的就说出那句不喜欢,可是到了嘴边却停住了,他终于有时间看看活着的最后一个人了。他不认识那个男人,可是战乙认为,若是能得到那个人的开心,那也就是做最后一份善事了。

 

何况他战乙女,活了这么多年,也没对多少人干过善事?

 

“老子很喜欢!”

 

他露出了鲨鱼牙,笑着用红色的眼睛看着对方金黄色的眸子,只看见那个人的眼睛仿佛含着晶莹的泪水,不知为何,喉咙竟然开始发涩,他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哽咽声。

 

“战乙,我心悦你,”那个男人笑着慢慢消失,几乎透明色的手臂揽住了战乙,“这是我最后一件送你的东西了,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可以吗。”

 

“若是来世你愿意和我再在一起,请在孟婆桥上也签上你的名字吧。”

 

 

战乙捂住了自己发痛的头,使者牵着他的手往远处朦胧的桥上走,那里蹲着一个人,想必就是孟婆,她低着头熬着汤,头发盖住了她的脸。

 

“喝下吧,你会忘记这一世的痛苦,这一世的泪水,希望你在下一世能幸福快乐。”

 

使者举着碗,一饮而尽,对于他来说只是普通的汤水罢了。

 

“使者先生,我还想问您最后一个问题。”

 

“请讲。”

 

“有没有一样东西,能让彼此永远在一起?”

 

“哦,你说的是三生石啊。”

 

使者轻轻笑着,从怀里掏出一把精致的物器,“请先生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三生石上。”

 

战乙点头致谢,走到了桥边,三生石上早已刻上了名字。

 

【有鹿】

 

他笑着,对着三生石道:“有鹿,我来陪你了。”

 

刻上你的名字,就和他永远在一起。

 

 

 

 

 

 

【下一世】

 

“大家好,我是战乙,今天我们又来玩傻逼游戏。”

 

“今天玩双屠,给你们秀一波,队友是……”

 

“有鹿?!”

 

战乙女黑着脸,看向有鹿无辜的看着自己,甚至游戏ID明目张胆着写着“有鹿要战乙亲亲”。

 

“我退了!你自己玩去吧!”

 

战乙如是说道,结果局中用木炭给有鹿挡了两枪。

 

 

 

 

 

 

 

【番外】

 

一旁的使者和孟婆在那里笑着看着战乙,讨论着什么。

 

“你说你见过那么多人,头一次这么开心?”

 

“孟婆说的倒也不是假话,”使者笑着拖着下巴,俊朗的脸上多了一丝动人的笑容,“他活像曾经的我。”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