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的你

欢迎催更

Life【上】

  黑手党pa注意!!!【设定】暴躁组织头子微笑x双向间谍虚伪

                笑里藏刀斯文败类欲为x虚伪


贤儿是微笑的下属,纯属于友情或工作关系,这是【上】,估计晚上会更新【下】~ @death deity 您的文章请接收~我晚上会写【下】的!!

跪了,更新速度如乌龟

(如果能适应,就看正文:)


 床上的台灯柔和的照在每一处的角落,黑暗因而衬托出美丽的光芒,而窗外的枝丫也摇摇曳曳,狂风呼啸,C城的雨开始下了。


C城是最受旅客们欢迎的城市,那里每天下雨,四季温暖如春,旅客们喜欢在这里享受不一样的色彩。他们喜欢牵着恋人的手,穿过名贵却不知名的花朵丛,赞叹着何等美丽。


当然,C城的本地人看见自己的城市这么受欢迎,几乎都是引以为自豪。


不过,那仅是几乎而已。


床头的光依旧柔和的照在每一处角落,仿佛每一处角落都可以像是躺在母亲怀里熟睡的孩子一样安静。


不过床上的男人并不是这样的。


他胸口开始剧烈的起伏,后背的冷汗浸湿了整个白色的衬衣,尽管是睡眠状态但是却紧紧地皱眉,大口大口的喘气,像是快要溺死的人。


“救我——”


“快来——哈——我——我要死了——”


墙上的指针停留在了十二点,最后有些凌乱吵闹的房间重归寂静,而灯光依旧柔和的照在每一处角落,散发着光辉,也照在了男人凌乱、被汗水浸湿的卷发上。


(1)


“先生……您……节哀顺变。”


年轻的小姐深深的鞠了一躬,把一大束白色的菊递给了眼前高大的男子,那位男子并没有多做些什么,他只是微微点头,把花接了过来放在了身旁崭新的墓碑上。


小姐这时候呆呆的看着只有菊花堆在前面的墓碑,慢慢蹲下来开始摆齐那些花束。


“哦对了,冒昧的问您一句,这个墓碑怎么没有名字呢?”


“按照遗嘱,死者强调了不要在墓碑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是吗……真可惜呢……那我先走了。”


小姐挥了挥自己的手,随便采了一朵长在身旁的野花走了,男人望着她一直消失在视线后立马回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型的通话器框在自己的耳朵上。


“报告,这里是B301--8号欲为,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2)


“喂?是虚伪先生吗?哦,你帮忙叫一下虚伪吧……什么?死了?!”


微笑难以置信的再次问道,“他死了?今天是愚人节吗?”


“虽然今天确实是愚人节,但是我很遗憾的告诉您,他真的死了。就在上个星期刚刚下了葬,他的墓碑就在他的住所不远处,那里有个很大的墓地,他就是在第三列第五个那个没有名字的墓碑的地下躺着。”


“操!”


微笑扔掉了烟头,把墨镜摘下来的时候还不忘骂一声,吓的旁边的同事一哆嗦。胡乱的整理一下桌子上的文件,烦躁的把笔记本往外一扔,就躺在椅背上喝酒。


“等等?你说他墓碑没有名字?”


“是。按照死者的遗嘱我们找着办。”


“那……他是自杀了?”


“……不清楚。”


“你们他妈的能不能办事情清楚点啊?”


“真是抱歉,因为这次听说他是晚上重病发作死的,死后三天才被发现的,那时候他还像是在睡觉呢……灯还没关。”


“好了贤儿,我亲爱的小下属,您快去查清楚这个案子,我怀疑不是那么简单……我觉得可能是谋杀案,你要知道咱们的老对手欲为不会轻易放弃这么大的一块肉的,所有组织的最高机密全部在虚伪的手里,按照欲为残忍的手段恐怕……”


“嘟嘟嘟……”


微笑呆呆的看着被挂掉的电话,愣了几秒后骂了一声:


“你他妈又挂电话!”


(3)


  “这里都是2018年他的档案和病历,今年他再也没来过了。”


  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在柜子里翻出来了虚伪的病历档案,递给了贤儿。贤儿轻轻点了点头接过,快速的扫描了一遍。


【2018.3.2  病人体温正常,心跳正常,血压正常。】


【2018.3.4   病人体温正常,心跳正常,血压正常。


【2018.3.6   病人体温正常,心跳正常,血压正常。


【2018.5.23   病人体温正常,心跳正常,血压正常。


【2018.9.12   病人轻微咳嗽,呼吸困难。】


【2018.10.17  病人脸色略微苍白,咳嗽不断,呼吸困难。】


……


“这么说,前几个月他还是什么毛病都没有的,但是为什么会来检查呢?”


贤儿托着自己的下巴望着医生的眸子问道,他很满意的察觉到了对方的眼睛里轻微的波动了一下。


“他们公司的人吩咐我们固定时间来检查,几乎是每两天查一次。不过有段时间我不在,就让隔壁的医生来检查。更可笑的是,他们公司不让开药,检查就够了。”


“那这些日子你去哪里呢?”


“您这就不用管了吧?”


医生轻轻的哼了一声,贤儿很快的上下扫描了一遍他,最后停留在那个人的脖子上。


【Alex】


“您叫Alex?”


“是的……我了解死者家属的心情,您要是查,就去隔壁的屋子里找那位叫阿葭的医生就可以了。”


“谢谢。”



爱丽甜甜的笑着,目送着贤儿走向隔壁的房间,随后狠狠地把自己身上酒精味正浓的白色大褂甩到沙发上并锁上了门。


他静静的喝完桌上还有余香的茶水,尽管已经凉了,但是略微苦涩后就是香气,那种凉凉的感觉爱丽正是喜欢的很。随手拨通了身旁的电话,笑着一口气干完剩余的茶水后把被子放在窗台上。


“报告,这里是B301--15号爱丽,贤儿已经去了蒹葭那里……希望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请问您是阿葭先生吗?”


贤儿看向正在桌子上玩游戏的医生,不过他发现对方竟然是个外国人,高挺的鼻梁和浓密的睫毛足以突出他是个英俊的外国人。


“Yes?”


“我是虚伪的家属,我现在想了解一下您这里有没有他相关的资料?”


“I want to think about…… He probably hasn't been here for a long time, hasn't he? I deal with those data regularly every year. If there are no problems with the patients, I will return the data to their families. Didn't you receive any information?”


(我想想……他可能已经很久没来了,不是吗?我每年定期处理这些数据。如果患者没有问题,我会将数据返回给他们的家属。为什么你没有他的家属的信息?)


“啊……?我再回去问问吧。”


“I won't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him here. You can go back and look for it.”

(我这里没有他的任何资料。你可以回去找。)


“那好吧,麻烦您了。”


贤儿一脸黑线的走出了门外,而此时的外国医生笑了起来,把门关上,紧接着一把撕开他的脸上的伪装。


“易容术……还好我英文不错。这里是蒹葭,一切正常!”


关上了耳旁的通讯器,蒹葭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4)


“我靠我靠我靠!!这什么线索都没有!!!!”


微笑刚刚惬意的躺在床上就被贤儿吓了一跳,墨镜甚至掉了一下来。他皱了一下眉头扶起贤儿还递给了他一杯酒。


“好了好了,喝点酒压压惊。我就说这没那么简单。走,一会跟哥去盗 墓去!”


“真的?!”


“当然他妈的不是,我就是确认一下虚伪是否真的死了。你要知道那可是老欲为去参加葬礼,亲自目送火化,靠,我可不信!”

  

贤儿一胳膊擦掉了脸上的汗,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卧槽这是什么酒……掺水了吧?”


“苹果汁对上了冰红茶,我管这叫爱喝不喝喝了拉倒不管你难不难受酒。”


“……”


“好了———上车。”


C城的雨如痴如醉,它仿佛可以洗净所有世界上的污点,让美丽纯洁的花朵盛开。微笑喜欢雨,因为感觉一种干净而柔和的感觉伴随花香和泥土潮湿的气息扑鼻而来。


虚伪墓碑是最明显的,各种墓碑的名字都没有他鲜艳,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墓碑上刻名字。


“好了,就是这个跟石板似的墓。来,开挖。”


两个人一起伴随着细雨挖墓下湿润的泥土,可是挖了许久也没有看见什么东西。只有一枚闪亮的戒指静静地躺在泥土里。


“只有一枚戒指?看来我说对了,虚伪也许根本就没有死。”


微笑把墨镜挂在胸前的衣领上,雨水让他的金发更显得张扬,而雨滴顺着他的头发滴了下来。


“我想好了老大。我认为虚伪就没有死,而我们现在有两个线索。一个是这枚戒指是谁的,为什么埋在墓里,还有一个就是虚伪在哪儿,谁在编造他死了的假闻。”


“推断的不错。但贤儿,你要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去调查欲为那个老巢……”


微笑把戒指举高,雨水冲刷了它身上的污泥,让它光彩而夺目。微笑不知道这个戒指有什么用,他认为只是个可笑的装饰品罢了。


随手丢进了胸前的口袋里后拍了拍大腿,拉着贤儿走了。这场雨来的如痴如醉,也让整个事情更加神秘了。


“阿嚏!”贤儿擦了擦自己的鼻子,刚刚的雨让他身上冷的不行,微笑皱了皱眉,把贤儿拉了过来。


“不如去虚伪的家里呆一会吧?走两步路就到了。”


“那车……?”


“谁会动车?走了走了。”


微笑拍了拍他的后背,两个人一起走进了雨中的小屋。那也是虚伪的故居,微笑按照以前虚伪的习惯从地毯下摸出了备用钥匙。暖气甚至还开着,壁炉里微笑给添了几根柴火,随之火焰重新烧灼起来,带给两个人一丝温暖。柜子里还有几盒咖啡和茶叶,床头上还有一小瓶安眠药。


床上十分的整洁,被褥已经被人叠好。四周没有一丝异味,地上也干干净净。两个人完全不相信这里死过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


“笑哥,你快看!餐桌上粘着的。”


贤儿突然从桌子上摸出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出了“Storeroom”,还画出了一些奇形怪状的图案。


“Storeroom?储藏室?难道说?”


微笑半信半疑的走过储藏室,可是发现里面竟然锁上了。怎么踹都踹不开,只有一个崭新的密码器等待输入。


“哎,又没给线索,他妈的……就画了个破花盆!”


“花盆?”


微笑把花盆打量了一番,从花盆底摸出了“BDA”。他想了好一会突然试探般的推测道:


“B是代表24英文字母的2,D是4,A是1,那么答案就是241!贤儿你试试!”


输了密码果真锁开了,就在贤儿推门的那一刻,他听见了枪响。


不好,他猛地回头看见微笑躺在了地上。


【明天或者晚上再更新,嘻嘻,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73)